Custom Search

Saturday, May 29, 2010

真得很累,身心灵都超级的累!

“工作为了什么?”
“为了生活。。。”
“那么生活又为了什么?”
“为了别人。”
“为了别人生活,最后得到什么?”
“得到肯定,得到批评,也许。。什么也得不到。。”
“那,为什么要那么累?”
“这就是人生,大家都这么过的。也没有为了什么。”
“那只为自己而累的生活呢?”
“只有自己的生活会很孤单”
“人从生到死不都是一个个体吗?又何来孤单?”
“生时大家期待,死时就不得而知了,孤单与否则因人而异。

我们工作赚取生活费,把该付的、该用的一一解决后,余下的总会买很多物件满足自己的拥有欲。
这是人人都懂得虚荣心,但不是人人都能认清自己的那颗心。我的虚荣在八个月前达到了顶端,我想要得太多太多,于是努力,很努力地实现梦想而大步大步走着,坚信这是队的,坚信只要有做就不叫失败。一步一脚印,万事起头难,三十四岁实现梦想好像很迟,但阿Q一点,总比四十四岁创业好一点点。这几年的所有心情几乎围绕着一个无法控制的愿望走,上上下下的好累,终于发现原来还有自己,原来忘了自己也忘了很多梦想与理想。

“忙了一辈子,赚取的是很多身外物,别人的肯定,丰富的薪金。但,我有值多少?”

“我的创作有个价,我的房子会涨价,我开的车子一定不涨价,我必须依照价格购买颜料用具。但,我是无印的,无价的?”

“孩子,你是无价的,使我的宝贝,累了就回家,这个家永远都等着你”、


再苦再无助,幸好我还有家。

摘自《新潮 newtide》 六月份杂志

No comments:

Custom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