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stom Search

Tuesday, April 9, 2013

朋友与旧情人

和一群朋友在聚会,同桌有我的前度男友。

其中有一位男性朋友有意无意把话题扯到我和我的前度身上,说:“你们真的还是朋友?”

我说:“你和你的前度没有办法做朋友吗?”

他说:“可以,不过只可以hi bye。不象你们可以这样自然交流,甚至可以一起合作。”

“关键在哪里?”他有点不好意思问。

我开玩笑说:“智慧。”

过去的事是让你更认识一个人,而不是当作不认识一个人。

过去的相处是互相学习而变成熟的大人,而不是互相逃避而变回个小器的孩子。

广东话有一句贬义的说法,和别人的旧情人在一起我们说:“着旧鞋。”

虽然这样讲不太好听,可是我却觉得这是很贴切的说法。

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像穿一双自己喜欢的鞋,这一双鞋一定有让你骄傲的地方。你一开始的选择也许是因为外观、价钱或颜色,可是不到你穿上去逛街那一刻,你是不知道这双鞋适不适合你。

也许它前窄后宽,穿久了脚趾痛死了;也许它的脚踝处设计不好,会刮皮,走着走着甚至流血了。

鞋子虽然伤害过你,可是这并不是它的错,你没有必要否认你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路,你应该感谢它用生命用时间陪你一起经历过风景。

认定了这款鞋不适合你,放开它,祝福它找到新的人。而你,也应该去找可以和你走一辈子的鞋。

前度情人,应该是最有缘分的朋友,而不是罪该万死的敌人。



载自《欣想事成》
文学,我中毒了
-琪-

No comments:

Custom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