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stom Search

Thursday, October 21, 2010

免费午餐

我有一位女性朋友,对爱情很死心眼。

好几年前,她爱上了一个男人。在一起一年后,男人说,他们遇见的时机不对,所以必须分开。那时候,朋友还来不及搞清楚什么是“时机不对”,就被逼要放弃这一段感情。之后,他们做回普通朋友,间中还会吃饭喝酒叙旧。

虽然已经分手了,朋友还是放不下这个男人。这段恋情之后,朋友有很认真想好好谈恋爱,可是最后还是因为男人在她心中还有一个位子而告吹。一年过去,两年过去,三年过去,一直到去年男人说要结婚了,朋友还是有点酸酸的。

这些年来,朋友很努力地去找出当初“时机不对”的理由。女人也许就是这样,虽然一切已经不能挽回,可是总要证明男人当初的确爱过自己,的确是情非得已才放开自己才甘心。结果,让她找到了答案。

什么是时机不对?原来朋友遇上男人的时期,是男人和未婚妻吵架冷战的阶段。一夜夫妻百日恩,当男人和未婚妻和好了,当然就想也不想地放弃了我的这位朋友。时机不对,也许就是世上男人很喜欢用来借点意过骨的“如果我先遇见的是你,而不是我老婆,我的选择一定会是你”的说法吧!

谎言被揭穿,男人和太太也合卺交杯了。朋友还是不想放弃他,甚至有一种管他有老婆还是什么,只要我还是爱他,我一天还是他的人的白痴想法。我们这种姐妹,劝也劝过,媒也做过,她自己要自作孽不可活,要死要活我们也必须要尊重当事人的意愿。

上个星期,这位朋友来找我,很坚定地和我说,她决定放弃这个男人了。虽然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这么说,可是这一次的眼神是很坚定的。我问为什么?是因为累了吗?她说不是。

她放弃是因为最近有一次,她和男人和男人的朋友一起唱KTV。认识男人这么多年,他每一次唱K都会点“爱是永恒”,最近这一次也不例外。唱着唱着,男人的朋友有点醉意,大声喊说:“当初他就是用这首歌追到他老婆的!”

朋友的心冷了一下。原来男人的心里一直都没有她。当初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没有,和她分手了之后更没有。她明白了,男人不会拒绝自己送上门的免费午餐这回事。


(载自六月份「女友」杂志)

老是说,这种男人很欠扁!
不是我激动
而是他们把女人当成他们的救生圈
女人不是人吗?
为什么要那么伤害人家?
如果用另一个角度来说
你亲戚发生这种事你会怎么想?
真是的
我在想有朝一日那男的回来找回那女的
女人会原谅他吗?


1 comment:

jessi said...

会,一定会原谅他..因为曾经爱过他..很像,跟我真的很像..但是我不会"管他有没有老婆,我爱他就行了"..因为他可以在我受伤的时候结婚,要是我继续爱他,就是继续让自己当白痴..

Custom Search